所以呢?我只是个睡觉废物呀

瘾 1.撞破

他说,人这一辈子,总归是会对什么东西上瘾的。

注:老套bg文学

      男主已成年,请规范驾驶载人,做遵法好公民。

1.撞破

  他是我的同桌,一个…...书呆子,虽然这么说很不礼貌,但我觉得这是最适合形容他的词语了。

  他身上衬衫永远一丝不苟地系着,外套永远严丝合缝地拉到最顶上,就连仲夏的体育也不曾破例。古板且老土的黑框眼镜架在鼻梁上,校微名札平整端正。上课从不睡觉也不发呆,下课不是去厕所就是在座位上写作业,大概唯一与之‘好学生’的标签不符的就是他那鸟窝一般的头发——乱糟糟地胡乱翘着,长度严重违反了“头发不过眉”的校规,盖住了整个额头与睫毛混为一体。不过在这个“惜发如金”的时代倒也能理解。

  “咱们许婳同学发挥还是一如既往地稳定,班排第一,年排十七。”

  “......”

  班主任那令人昏昏欲睡的嗓音响起,念着决定同学们生死的成绩。

  “啧,又是十七回家又得挨骂了。”我有些郁闷地趴在桌子上试图成为一条无人看管的咸鱼。

  “试卷。”

  有东西碰了碰我趴在桌上的头,扰我清梦。我叹了口气艰难地从课桌上支楞起来。一只白净的手横在眼前,指尖捻着一张字迹漂亮的高分答卷——那是我的试卷。那只手纤细且白净,虎口及手腕处有两颗棕色的小痣,关节分明线条流畅。我想如果这时拍张照发到网上,大概会有大批手控为之着迷吧。

  似是等了太久也没等到另一个人的交接,那只手压下手腕,露出掌心放下试卷。一条格外狰狞的贯穿整只手掌的疤痕就这样暴露在眼前。就像一件完美无瑕的珍藏品被碎不及防地划了一条无法修复的巨大裂缝。

  我有些怅然,可惜了这么一双手。

  “林屿同学的这个波动还是比较大的哈!这次是班级第5,年级第45.特别是语文这一块儿还是再多花些时间。”

  “好了!咱们班现在前五十的同学都只有这五位。A班一共有40位同学,但咱们班进前五十的只有五位同学,你们作为分班时仅次于A班的40名,这代表着什么你们自己心里明白!高分还是挺可以的,后面的你们要好好自己反思反思.....”


  下课铃的响声宣告着我即将踏上一条‘英勇就义’的漫漫道路。我低头收拾书包,反复确认着自己是否有漏带的东西——好吧,我承认我就是不想回家。我磨磨唧唧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旁边的座位上俨然已经没了人影。

  “这么快就走了!真好啊。”我这样想着。

  我沿着校门的方向走着,离开校门却拐了个弯,朝着背离家的方向走去。

  暴风雨来临前还是能放松一会儿是一会儿。

  “走啦!我的乖乖们!我给你们......”声音戛然而止,留我一人在风中飘瑟——我看见了我的乖乖们的小窝面前站着一名不速之客。

  在学校围墙与废旧实验楼间的狭长空地上站着两个人,一个是我,另一个......爬山虎由一处绵延至整面墙上。白衣黑裤的少年倚在身后的围墙上,丝毫不介意上面的脏污。身上那件我甚是熟悉的校服衬衫被随意地解开了两颗扣子,露出曲线分明的锁骨。头发应该是随意用手沾了点水撸了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眼眉间有一股似有似无的戾气和明显的慵懒。有些熟悉。极具优势的身高显得整个人都肩宽腿长。却让我有点背后发凉。

  毕竟我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三好学生,要用智力打架我估计还有几分说法。这动起武来还不如直接找人给我收尸。

  我慢慢地向前走,向他慢慢靠近。

  “崽崽们不要慌!我来救你们啦!”

  我的手心里有些发汗,这个地方除了我以外从没出现过另一个人。虽然面前这人长得挺校园男神的——如果忽略他手中那根正飘着的烟的话。

  可他似乎并不在意,见有来人也没有丝毫的慌张。即将错身之间,我看见他抬手掸了掸烟灰,手心向外,正朝着我的是一条颇为狰狞的疤痕。

  “!Woc——”一句国粹脱口而出,

  他听到了我的声音,在我看向他时,他也抬头看向我。

  “林屿!!?”

  这真不怪我没认出来,虽然同样身穿校服,但那原本应该严格遵循校规的衬衫领子、乱糟糟的头发,统统换了个样。臂弯处挂着那套永远严丝合缝拉到最顶上的校服外套,左手指尖勾着那副老土古板的黑框眼镜。另一只手上拿着根正燃着的烟。

  从火星飘出的烟草味让我有些难受,我偏过头轻咳了一下,但这也远远不足以压制住我内心的震惊。

  “嗯”

  他应了一声。相比起我的震惊他的反应倒是极其平静。仅是在我闯入巷口时抬头瞟了我一眼,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一眼里似乎还有着一闪而过的戒备。

  没等我反应过来,他便低头将烟头摁灭在墙上,走出巷子。

  我感受到他经过我身边时带起的风,风里参杂着烟草味,和一句来自少年有些低哑的声音——

  ——“走了,小同桌。”错身间他这么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