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呢?我只是个睡觉废物呀

2.暗涌

  我看见墙上的爬山虎轻轻的动了动,不知道是否是因为他带起来的那阵风。

  “没想到啊,没想到。平常好好一孩子,没想到背地里玩这么野,啧啧啧,小丫头片子还有两副面孔呢。”我怀抱着一个纸箱,头对着箱子里面的几个小东西念念叨叨着。

  这是我在箱子里面意外发现的几只小野猫崽子,养了几天,今天要把他们送到清姐那儿去。

  “唉、我也想养一只自己的小猫咪啊!”当然只是想想而已。

  “你们这些小咪咪,根本不知道自己运气有多好!遇上了我这么个善心人还给你们找到了长期饭票。啊!也不算是饭票啦!等你们再长大一点点就可以去卖身接客啦!哈哈哈哈......”

  走到街头最为繁华的地带有一家猫咖——那就是小猫们的幸福终点啦!

  同往日有些许不同的是,今天的店门口停着一辆颇为炫酷的黑色机车。

  “好帅啊!”我在心里暗自感叹。

  “清姐!我来啦!这门口怎么......”

  我推开门进去,门口挂着的风铃叮叮响着。

  “姐,我回来了。”我话还没说完,另一道声音从我身后响起。

  我下意识地回过头去。

  “!”却对上了一双方才才见过的眼眸。

  “你!”

  他似乎也有些错愕,眉头挑了挑。

  我正欲开口之时,一位围着卡通猫咪围裙的女人从隔间里走出来。

  “呦!婳儿来啦!来来来!让我看看那几只崽子。”

  她就是清姐。清姐人如其名长得颇为清雅秀丽,一头乌黑的长发绾成髻,妥妥的大家闺秀。

  可.....与之相反的,清姐有着泼辣十足的性子。

  “姐,胶带给你买回来了。”清姐正双手接过我手中的箱子,我也还没回过神,就听到身后的人冷不丁冒出一句。

  “知道!这么大个人我还能没看到?”

  我余光中看见他撇了撇嘴。

  走进店里,清姐突然一个翻身擒拿牢牢抓住了我身后那人的胳膊,一个使劲把他拽到跟前,揪着他的领子。

  “又抽烟了?”

  “嗯。”

  “嗯你个大头鬼!”

  清姐上手就是一个暴栗。

  拉扯间我恍然看到他的锁骨上有些个什么图案。

  应该......是纹身吧。

  

  他是清姐的弟弟,亲的那种。

清姐是这家猫咖的老板。一次意外我和清姐认识,经常来猫咖帮忙,送小猫。作为报酬我可以随时来撸小猫。所以这里一度成为我企图逃避现世的好去处。

但每次都待不长,因为我家有一位严格掐表看着我回家的母亲。

“怎么这么晚回来?老师说你们今天没拖堂。”

“嗯,我有题在教室没写完,写完了才走的。”我咽了一下口水。

她审视般的从上到下扫了我一眼。

“先吃饭吧。” 

“好。”

我走进房间,丢下书包转头走进洗手间,拧开水龙头,用冷水泼了把脸才走出去。

“你怎么又用冷水洗脸,发烧了去不成学校我看你怎么办。”

“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要穿拖鞋!穿拖鞋!你耳朵是聋了吗?”

“坐下去背要挺直,驼着背像个什么样子!”

“啪!”被筷子打上的手背立马开始出现发红发肿的两条印记。

“上次怎么跟你说的!要怎么拿碗的!是不是挨了一顿揍还不长教训!”

我默默的换了一个姿势拿碗。

“来!妈特地给你炒的芹菜。”

我看着碗里多出来的两坨绿油油。

我明明最讨厌吃芹菜了。

“我不想吃。”我小声嘟囔着,声音几近听不见。

“你说什么?!”回答她的是一片寂静。

她把筷子朝桌上一摔。

“不想吃就别吃了!过来!”她起身走向客厅。

“跪在那里!跪着!”

终于来了,我想着。

   “你是不是翅膀硬了?你今天回家这么晚我也没管你,今天早上我就打电话给你班主任问过了,你这次考试只考了十七名我也觉得别打击你。我给你的自由还不够多吗?你怎么对我的?这不吃那不吃的!干什么都要对着来,你是想飞了是吗?”

  “说话啊!你这一副死鱼脸给谁看?”

  她伸手狠狠掐住了我的脸,我想,明天脸上估计又会肿起来吧。

  “你知不知道!我每天这么费心费力的是为了谁......”

  她骂了什么我已经听不进去了,无非就是那些我不孝,我辜负了她,我不争气的话。

  你看她从来都是这样,嘴上说着不在意,可每次一考完就忙着打电话问老师成绩的就是她。无论好坏与否只要没做到‘世界第一’就会借着我没努力的名义骂我。然后第二天继续抱着我说,妈妈也是着急啊,妈妈不是故意的,妈妈打你妈妈心里也痛诸如此类的话。

  她自己这么觉得就好。

  “你今天就给我跪在这里跪一晚上,好好反思反思!不准去睡觉。”

  我低着头没说话,她自顾自地回了房间。

  一滴眼泪掉在了地上,可我的眼睛像是被蒙上了一层纱,我看不清,也擦不干净。

  无可奈何。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